Wednesday, August 26, 2009

遗忘

很多事,我们以为不会记得,偏偏不会忘记;
还有很多事,我们以为不会忘记,
却依旧遗忘,渐渐遗忘。
有些时候,我以为不必在乎天长地久。
人在变,感觉在变。
几年不见,或甚至几天不见,
有些人便如不再认识了一般,陌生地不再如从前。
彼此是很好的朋友,从来都是,
只一段时间不见,便盼着相见,
见着的时候,却似乎很陌生很陌生,
不知该说什麽,只依稀记得彼此的过去,
待到下一次再见的时候,过去渐渐遗忘,
很模煳,慢慢地不相识。
难免伤感,以为世界没有所谓的永恆。
我们一生相识过太多的人,
一生的朋友,永远不变的朋友,毕竟是少数。
谁都不是为别人而活着,
谁都有选择忘记或选择记得的权利,
谁都不必永远执着在自己的过去。
但依然记得一生中,
曾经有那麽多的人陪你一起走过,
每个人都是人生的一段插曲,虽然渐渐遗忘,
虽然从来不是主旋律,依旧美好。
渐渐遗忘,忘掉过去。
只是依然记得,有那麽一些人,
和你同撑一把伞,走过漫漫的雨季,
然后离开…………

Thursday, March 26, 2009

世事改变,人心也要随着调整

最近时常在报章、电视机、电台、身边人的口中都讲同一个话题,就是“裁员”。这个字对有负债的人都会害怕,没有了工作三餐、一大堆的费要如何处理,拿储蓄终有一天也会用光。今早听到DJ们读出听众的SMS,心理突然有些安慰,目前人人害怕遇到的问题,一一的发生在每个国家,庆幸的是我自己的工作不受很大影响,没有裁员,没有减工作日数,没有减薪。。。只是公司运作方面有些变动,就是多了一些条例来评员工的工作表现,最后拟定出员工的起薪率与年尾花红可拿到多少。

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,我看大家都认同这句话。美国总统奥巴马要上位不是说要做总统就可做,而是要得到美国公民的肯定,投票选出来的。你要得到应得的薪水也是要得到老板上司顾客的肯定啊!现在公司要起薪需以个人表现来评估,在我的立场,拟定出这个措施对大家是件好事。难道你们不想在公平的评估下肯定你们的工作表现,你们会心服口服假如同样的一起做工,可是做工的分量不一样,最后起薪却是一样的吗?

每样东西有它的正面和负面,最重要是看自己站在哪一个角度看,用什么心情看。我不能肯定说公司一切的运作都一级棒,也有一些是需要修改的,比如无法在实际日期或限期内实现承诺,可是没有完全说是一笔勾销了。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会导致这个事情发生,可是我会选择不被它影响我的心情,打开心房继续走下去,只要我所做的对得起我的良心。就如每天起床都可下床实行日常生活,一天突然下不了床,难道我就不要做人了吗?在这边我要表达的是东西没有永远的,会有改变的一天。

姐妹们,把不开心的发泄出来是好事,一直执着着一样东西是愚蠢。姐妹们,能一起共患难这样多年是件不容易的事。不要把公司的改变变成你人生的脚绊石。不要被一些小阻碍而影响自己和身边的人,凡事用平常心去面对,你会活得更加精彩!!!真心的一句,我是非常珍惜和你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。。。大家一起加油吧。。。

** 以上是我的个人立场,与谁都无关,假如看了无法接受就当作没看过。。。

Monday, October 6, 2008

身心疲倦的开斋节

Y(^_^)Y 很开心因开斋节假期不必做工5天,可以去佛堂帮忙九皇爷素食义卖。(╯-╰)那里知道家里的两个宝贝却给医生约去槟榔医院小住几天(28/9-2/10)。一进院就要插针抽血,住院的期间,我每天都看到护士一直给他们吃药嗅药,药一拿来他们就开始摇头哭说不吃,没有办法之下唯有慢慢哄他们。哥哥比较乖,哄一下就吃,弟弟就要强逼的灌。弟弟比较可怜每天还得要穿管抽痰,有时一天还要2次。每次护士带回来都看到弟弟眼睛红红、泪水满脸。。。看了真的好心疼。如果可以真的很想代替他们。。。%>_<%这样小就要承受病痛之哭!!

医院里进进出出的小孩子都是同样的病痛,不是发高烧就是咳嗽流鼻涕。每当喂药时间儿科部就会像开演唱会,哭、喊、叫。。。我的孩子也不例外。幸亏有老公和我一起轮流看顾,不然我一定精神崩溃,谢谢你老公。。。同时也感到很心慰看到很多亲戚朋友知己来关心孩子,给孩子祝福,谢谢你们。。。老天爷啊,商量一下不要再给我的孩子受这样的苦了,可以吗?